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港大集會 陸生:不後悔站出來 當天首先站在眾人面前發表感言,觸動全場人心的大陸女學生楊菁表示,不後悔站出來發聲,事後被稱為「勇敢的女孩」。(網路圖片) 【記者李貞/香港報導 烤肉食材】為抗議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保安過嚴,扼殺大學自由,香港大學26日晚間出現 591千人大集會。當天首先站在眾人面前發表感言,觸動全場人心的大陸女學生楊菁表示,不後悔站出來發聲。事後被稱為「 房屋買賣勇敢的女孩」。 據香港《明報》報導,楊菁說,她從未想過到香港短短4天就參與了人生第1個抗爭集會、在自由的空氣中高喊「平反六四」。 燒烤 楊菁受訪時直言,不後悔站出來發聲。她表示:「說的只是大家想說的話,我們必須守著中國最後自由之地,不能讓它比大陸更倒退。」 報導說,楊菁是到香港就讀港大 膠原蛋白新聞及傳播系的碩士生,原在北京科技大學讀經濟學,也在北京工作了數年,她說北京只有慶祝活動才有集會,「從來沒有人能為抗爭而集結。」 她說,那天「當時就是震撼,我並沒想到場面如 婚禮顧問此震撼。聽到徐立之校長說話,說到港大有自由開放的文化,自己就特別想發聲,沒想到當時一寫下名字,就立即被 抽中了,成為第一個發聲的大陸學生。」她強忍著淚水,說出對言論自由、對高呼「平反六四」的盼望。 酒店經紀事後被網民稱為「勇敢的女孩」。 她表示,近年新興的微博,是大陸人傳播資訊的最佳平台,「雖然不少敏感字句一上載就會被刪,但是他們愈刪、愈想禁制,大家就會更想看,更要看。」 楊菁微笑著說,大家對她願意站出來發聲的反應 長灘島太大,大陸不少人其實跟她一樣,「只是有些人會將願望說出口,有些人會在心裡堅持理想。」 報導說,當天上台緊接著楊菁說話的,同樣是來自大陸唸新聞的碩士生殷同學。他身穿「平反六四」T恤,在台上提醒港大師生,要反思「沒有限制的好」。 殷同學曾 室內裝潢在大陸當過財經記者,他指出,看到大陸的民主沒有進步,就更希望香港人珍惜自己擁有的平台,「如果說了那些話會有風險,我自己承擔」,「反正在內地(大陸)也曾因為發聲被國安約談過」。 對於「高調」發聲,他也作了較壞的打算,「會先去台灣修個博士學位,到時才想未來吧!」。◇ 買屋網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