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放射線治療 認識放射線治療 1問:放射治療是什麼?  答:放射治療一般俗稱?電療?,而它非以?電?或?烤?來治療,而是以一       種?票貼狗銃q的X光來治療,所以治療時沒有異常的感覺、不會 好房網痛,也      不必擔心治療過後體內會殘留放射線物質。 2問:放射治療期 會場佈置間會有什麼副作用?  答:就像開刀會流血一樣,任何治療都會有副作用,而放射治療所引起    長灘島  的副作用與四個因素有關:   一、體質,二、照射的部位,三、照射量,四、照射範圍一般而言,照射至腹部、照射範圍越 酒店經紀大、照射量越大(四週以上)等情形時,副作用較明顯。常見副作用為疲倦、食慾減低、心、胃腸蠕動增加(照射腹部時)。 一般而言,這些副作 591用都是暫時性,在治療後四週內可逐漸恢復。 3問:放射治療會不會掉頭髮?  答:放射治療只對照射範圍內有影響,故除了照射頭頂部位外,均不會    掉頭髮。 4問?濾桶G治療期間可不可以吃高營養的食物?  答:一般民眾常有錯誤的觀念,認為吃太營養時會使腫瘤更大,這是非    常嚴重的誤解,因腫瘤本身的生長是不受控制的,即使病人完全不     吃東 西裝西,它仍然會破壞身體並奪取營養,而且當病人營養狀況差    時,將導致治療效果變差,及副作用的增加。最佳的營養狀況可提     高身體抵抗力,加強治療效果,及改善副作用的發生。 4問:癌症會不會傳染?   新成屋答:罹患癌症主要是病人本身的體質與免疫功能異常所致,並非經由細    菌或病毒傳播,所以不會傳染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婚禮佈置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