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官員和目擊者表示,“博科聖地”武裝分子控制了尼日利亞東北部一座小鎮以及附近重要的軍事基地。
  中新網1月5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,官員和目擊者表示,“博科聖地”武裝分子控制了尼日利亞東北部一座小鎮以及附近重要的軍事基地。
  當地官員表示,當地時間3日,巴嘎(Baga)城的軍事基地受到攻擊,政府軍放棄防守、棄營逃走。
  乘船逃往乍得的巴嘎市民說,小鎮上燃燒起大火,有很多人喪生。
  巴嘎是北博爾諾州地區尼日利亞政府控制的最後一座城鎮。小鎮上的軍事基地是“多國聯合特遣部隊”(MNJTF)的營地,特遣部隊由尼日利亞、乍得和尼日爾的軍人組成。
  這支特遣部隊創建於1998年,致力於打擊該地區的跨國犯罪活動。最近一段時間才開始與“博科聖地”交鋒。
  英國廣播公司(BBC)非洲事務分析員瑪麗•哈珀說,“博科聖地”幾乎每天都向村莊、城鎮發動攻擊、綁架平民。包括西方顧問在內、使用西方監控信息的政府軍好像對此束手無策。
  逃往乍得的巴嘎人說,夜間醒來聽到激烈的槍聲,小鎮受到來自各個方向的攻擊。後來看到多國部隊也倉皇逃走,他們才決定離開。
  北博爾諾州一位議員告訴BBC,與巴嘎的通訊已被全部切斷,現在根本無法確認人員傷亡情況。
  不過這位議員確認,多國部隊確實棄營逃走。  (原標題:外媒:“博科聖地”攻占尼日利亞重要軍事基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