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世界氣象組織近日發佈報告稱,2014年成為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熱年份之一基本已成定局,而且很可能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。 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,對於江蘇來說,今年1-10月份,有5個月的氣溫偏高或顯著偏高,這也就是說,今年江蘇很可能也是個“暖年”。現代快報記者 劉偉偉
  全球海水錶面溫度創新高
  2014年已進入最後一個月份。有人說今年熱啊,因為今年南京的春天和秋天都很暖和;也有小伙伴說今年偏涼,因為今年南京的夏天在涼爽中度過。
  不過,近日在秘魯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上,世界氣象組織發佈報告時說道,“2014年很可能會是史上最熱的一年,至少是最熱年份之一”。
  為什麼2014年會是“最熱年”?世界氣象組織稱,這主要是由於今年全球海水錶面溫度創了新高。海水變暖,加上其他因素,導致很多國家都發生了特別多、特別嚴重的洪災和旱災。
  這份關於2014年全球氣候的初步報告指出:1-10月,全球陸地和海洋的平均氣溫比1961-1990年的平均溫度(14℃)大約升高了0.57℃;也比過去十年(2004-2013年)的平均溫度升高了0.09℃。
  如果11、12月的全球溫度保持這個趨勢,2014年將是“史上最熱年”,超過此前最熱的2010年、2005年和1998年。這也證實了聯合國一再強調的長期變暖趨勢。
  今年江蘇已有5個月偏暖
  那麼,江蘇今年的氣溫是否和全球一致,同樣是史上最熱呢?
  江蘇省氣象臺專家告訴記者,由於目前11月和12月的氣候資料還在統計,暫時無法給出定論。
  現代快報記者梳理髮現,根據江蘇省氣候中心1-10月份的統計,其中,有5個月份江蘇的氣溫都偏高,其中1月平均氣溫為顯著偏高,較常年同期偏高2.4℃;3月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1.3℃;4月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0.9℃;5月氣溫顯著偏高,較常年同期偏高1.6℃;10月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0.9℃。其餘月份為正常或略偏低。
  這樣看來,今年江蘇很可能也是個“暖年”。
  明天夜裡又要飄雪
  預報
  冷空氣走了又來,一股接一股,所以這周的氣溫維持在低位。
  晴冷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白天,淮北的冷更明顯,今天早晨只有-5℃左右,有冰凍,其他地區-2~-3℃,今天最高也只有7℃左右。
  明天夜裡到後天,又要有新一輪雨雪天氣到來。這一次跟上一次有點像,雨和雪糾纏著一起下,大概只有淮北的小伙伴能看到純雪,而且量也不會很大。
  省氣象臺說,明天夜裡沿淮和淮北地區陰有小雨夾雪或小雪,其他地區陰有小雨或小雨夾雪;後天白天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,其他地區多雲到陰,夜裡全省多雲。
  南京三日天氣
  今天 晴到多雲,-2~7℃,部分地區有冰凍
  明天 白天晴到多雲,夜裡多雲轉陰有時有小雨或小雨夾雪,-1~9℃,部分地區有冰凍
  後天 陰有時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,1~10℃  (原標題:已有5個月氣溫偏高 江蘇今年是暖年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