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社珠海11月12日電 (記者 張素)中國首款國產大飛機C919訂單總數已達430架,目前已交付前機身、中機身、中央翼,開始結構總裝,力爭在2015年年底實現首飛。
  承擔中國大型客機項目研製任務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(中國商飛公司)12日發佈消息,C919累計獲得來自17家客戶的430架訂單,其中包括英國航空公司、美國通用電氣租賃等國際客戶。
  中國商飛公司董事長金壯龍表示,C919在完成總裝後,還需經歷氣密性、結構測試和內部設備安裝,將在2015年年底進行首飛。
  這一日期已比最初立項時推遲了一年。該公司市場營銷部副部長黨鐵紅解釋稱,推遲原因在於項目流程調整,而非外界傳聞C919的核心技術欠缺或設計經驗不足。
  除了在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(珠海航展)收穫30架C919訂單這劑“強心針”,中國商飛公司也因另一款自主研製的ARJ21-700表現穩定而有了“定心丸”。
  當日,金壯龍等人乘坐ARJ21-700進行展示飛行,飛機在15分鐘內表演了水平八字、小角度俯衝、45°盤旋等任務,乘機者在落地後表示體感舒適、飛行平穩。
  試飛員朱偉文說,ARJ21-700先後攻剋了影響試飛取證的79項重大技術難題,在最小離地速度試飛、起落架擺振驗證試驗、自然結冰試飛等方面填補了中國民機研製的技術空白,種種成果將壓縮C919試飛取證的過程。這一想法已獲得有關部門的支持。
  C919在國際市場的主要競爭機型為波音737和空客A320neo。黨鐵紅表示,C919的價格和技術將會極具競爭力,比如更省油更環保,最終實現“讓我們自主研製的大型客機在藍天上自由翱翔”的願景。(完)
(原標題:中國C919訂單總數達430架 將在2015年內首飛)
編輯:SN1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