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澳洲皇家空隨身碟軍客機。
 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5日報道,威剛記憶體澳大利亞阿博特政府的內閣被指濫用政府專機,去年10月至12月間,就有多名部長以“特別用途”為由乘坐30多趟專機,浪費了近90萬澳元公款,結果引起民眾非議。
  《悉尼先驅晨報》報道,去年10月16日至12月12日期間,八名部長搭乘35趟航班,往來外接式硬碟於繁忙的跨城市航線,這筆費用為182160澳元。不過,如果把燃油、機艙服務費、航餐及降陸費等計算在內,總額接近90萬澳元,對納稅人來說,不是一筆小數額。
  報道稱,這些部長選擇搭乘澳洲皇家空軍的豪華飛機,而不選擇昆達士航空與維珍航褐藻糖膠空的商業航班。
  澳洲傳媒發現,政府向國會提交的特別用途飛行航班表外接式硬碟中,往來首都堪培拉與其他城市有15趟都是沒有搭客的所謂“鬼航班”。單是這筆空機費用就多達七萬澳元。
  國防部長約翰斯頓和助理防長羅伯斯共坐了14趟豪華飛機,使用次數最多,主要飛行於堪培拉與其他大城市如墨爾本、珀斯、阿德萊德和布裡斯班之間。
  約翰斯頓的發言人說,防長是遵照現有的規定守則辦事。她說,由於珀斯與堪培拉每天只有一趟直飛航班,因此約翰斯頓必須做特別用途飛行。
  財長霍基則乘坐8趟專機航班,往來於悉尼與堪培拉,花費13530澳元。隨行的有住在悉尼的部長及高級公務員。霍基辦公室沒有就使用豪華飛機往來這條繁忙航線做出回應。  (原標題:澳洲多名部長被指濫用政府豪華專機浪費公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