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7月21日訊(朱章安 徐德榮 成振鋒)衡陽市蒸湘區環衛局工作人員近日來到該區聯合街道南三角線社區,針對居民反映公共廁所化糞池堵塞問題,組織人員進行疏通。經近2小時作業,當地200餘名居民如廁難的問題得到解決。當地60多歲的居民彭輔忠高興地說:“上午反映的問題,下午就解決好了,問題沒過夜啊!”這是蒸湘區堅持問題導向,密切黨群關係,把老百姓家門口的事“做到家”的一個事例。
 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,蒸湘區多方傾聽百姓呼聲,從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做起,從百姓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,把好事做好、實事辦實。該區以網格化平臺為基礎,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和建議,並做到群眾反映的問題件件有回音。
  蒸湘區還不斷創新工作方法,解決好聯繫服務群眾“最後一公里”問題。區城管執法局廣泛走訪攤販,轉變工作理念,變“收攤擔”為“送攤擔”,即為夜宵攤主劃定經營區域,並製作統一規格的攤擔,還為困難流動攤販捐款。這種溫情行動改善了城管與攤販的關係,也推進了城市管理。區法院成立巡迴審判庭,在百姓家門口開庭辦案,今年以來巡迴辦案已審結案件5件。目前,全區共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380餘件,得到廣泛好評。  (原標題:把百姓家門口的事“做到家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