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洋新聞 時間: 2014-06-10來源: 信息時報5日,喬恩在與槍手搏鬥過程中受傷,被送上救護車。 喬恩與未婚妻凱莉定於21日結婚,網友獲悉後爭著送禮。
 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好人有好報。在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校園槍擊案中,喬恩·梅斯以胡椒粉噴霧制服槍手,成為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。很多網友在獲悉他即將結婚後,為了答謝他的英勇行為,紛紛在網上認購結婚禮物,甚至捐錢給他度蜜月。
  網友爭著為英雄買禮物
  據美國媒體日前報道,喬恩和未婚妻凱莉定於6月21日結婚,兩人在網上的結婚登記網頁設有禮物清單專頁,以供親友認購,禮品都能通過在線購買。一些網友得悉他的結婚消息後,很快就找到他的禮物清單,有人還上傳到社交網站上:“這是太平洋大學槍擊案制服槍手的英雄的網上禮物認購清單,要怎麼做,你懂的。”很多網友紛紛涌入該網頁,為心目中的英雄送上祝福,杯杯碟碟旋即被認購一空。
  上千網友募捐 籌30萬蜜月基金
  美國最著名的體育電視網ESPN監製傑薩米·麥金太爾索性在GoFundMe網站,為喬恩和凱莉成立蜜月及未來基金,呼籲網民慷慨解囊,目標是籌集5000美元。沒想到捐贈者相當多,不到一天時間內就有830人認捐,籌得2.6萬美元。截至發稿前,已經有1584人捐款,籌到超過4.8萬美元(約合人民幣30萬元)。其中一名網友留言:“只有一個詞能概括(喬恩的舉動):鼓舞人心。”
  傑薩米表示,喬恩和他的家人都很低調,想保護隱私,所以她沒有直接聯繫上他們,但她留下了自己的聯繫方式。同時,她也聯繫了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校方。傑薩米打算把這個網頁保留一個星期,以繼續募捐。
  專題文字 阿景 王裳
  事件回放
  趁槍手換子彈 他勇敢衝上前
  5日,26歲的亞倫·伊巴拉持一把霰彈槍和相當多的彈葯,進入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的一棟教學樓,隨即槍擊三人,導致一死兩傷。趁槍手換子彈之時,22歲的工程學系學生喬恩衝上前,將胡椒粉噴霧噴在槍手臉上,並以一招過肩摔將他摔倒在地,隨即,其他學生一擁而上,將槍手按倒在地。事後警方調查發現,槍手隨身攜帶超過50發子彈,喬恩的英勇行為避免了傷亡更重的慘劇。
  在與槍手搏鬥過程中,喬恩受了輕傷,被送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。剛開始,警方為了保護喬恩,並沒有公佈其真實身份。但喬恩的同學在社交網絡上披露了他的英勇事跡,網絡上充滿對他的贊譽之聲。
  校友為遇害者發起募捐
  此外,西雅圖太平洋大學的校友邁克爾·長谷川在GiveForward網站發起募捐,號召眾人為槍擊事件中遇害的19歲男生保羅·李捐款,網友也積極響應,馬上突破了5000美元的籌款目標。邁克爾表示,這隻是想要對保羅家人略表心意。
    (原標題:槍擊案英雄結婚 網友爭送賀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