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網基輔5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全球華語廣播網》報道,剛剛宣佈當選烏克蘭總統的波羅申科表示,將與普京見面,並會要求俄羅斯歸還克裡米亞。
  26日,波羅申科宣佈,6月15日之前他一定要跟普京見面,他要告訴普京,烏克蘭不需要更多的戰爭,希望跟俄達成實質性協議,還要跟普京談歸還克裡米亞的問題,如俄羅斯不肯退還,烏克蘭將向國際法庭提出仲裁。他同時表示將與東部武裝分子對話。此前波羅申科做出一系列承諾包括結束烏克蘭東部的“戰爭”,將繼續歐洲保持親密的關係,還表示要與俄羅斯關係正常化,並指出沒有俄羅斯的參與,不可能確保該地區的安全。26日,烏代理外長傑希察表示,烏克蘭期待俄羅斯承認烏克蘭的總統選舉。他同時保證:“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近期不會被列入議事日程。”隨後,俄外長拉夫羅夫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,莫斯科會尊重烏克蘭總統大選的結果。他指出,莫斯科願與勝選的波羅申科對話,但不需要調停人。  (原標題:波羅申科將與普京見面 要求俄羅斯歸還克裡米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