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網沅陵站5月16日訊(分站記者 李青松 通訊員 凌長啟)5月15日,湖南省沅陵縣麻溪鋪鎮大壩塘水庫除險加固現場一派繁忙,施工人員在縣水利局技術人員的指導下,正有條不紊地鋪設六棱塊。這是沅陵縣水利局以實際行動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一個場景。
 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,沅陵縣水利局以“轉作風、惠民生、興水利”主題活動為載體,堅持高起點謀劃、高標準開展、高質量推進教育實踐活動。為了抓實第一階段的集中學習和征求意見,該局實行周調度制,每周一局活動辦對黨員的學習筆記和“學分制”考核表進行檢查並梳理排名,每周五對本周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進行小結,並制定下周工作安排計劃。該局採取“職工點題,領導授課,專家講學”的方式,組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和專題討論13次,在學好縣裡下發的學習讀本的基礎上,結合水利工作實際編髮了《群眾路線基礎知識明白卡》、《水利知識一本通》兩套“口袋書”,便於黨員幹部隨時學習。為了廣泛征求群眾意見,該局將專用意箱設置到岩屋潭電站入口等二級機構處,局班子成員並分別帶領相關股室,先後下到全縣各鄉鎮、村組和項目部共90餘次,召開座談會26次,解決群眾反映的農村安全飲水、灌溉渠道等實際問題33件,做到立言立行、能改立改。
  為了實現工作學習兩不誤,沅陵縣水利局積極創新活動載體,在全局黨員幹部中開展“轉作風、惠民生、興水利”主題活動。該局以加強作風建設、反對“四風”為重點,以防洪度汛、水利工程建設、水行政執法等工作為載體,將每項工作任務下解到股室和幹部職工,明確了完成時間,並要求每名幹部職工每月下到聯繫重點工程項目不少於5次,以實際行動踐行教育實踐活動,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教育實踐活動成效,從而有力推動了水利工作健康發展。據統計,在水利建設方面,沅陵縣今年的31處農村飲水項目目前已完成29處工程,2處在掃尾階段,實際完成投資1760.32萬元,完成目標任務96.82%,完成工程量形象進度95.92%,雙雙位列全市前茅;2處中小河流治理完成進度70%,可望9月底前全部完成;10座水庫小二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完成進度88%,6月20日可前全部完成;坡耕地水土流失綜合治理工程及“小農水”重點縣項目,均已完成形象進度的95%,預計5月底全部完工。  (原標題:沅陵縣水利局:“轉作風、惠民生、興水利”踐行群眾路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