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網張家界站1月3日訊(通訊員 吳勇兵)1月3日,筆者在改擴建完工後的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武陵東路喻家嘴橋段看到,施工人員正在進行最後的綠化施工。屆時,沿河岸將成為市民健身休閑的樂園。武陵東路改擴建是武陵源區城鄉建設的一個縮影。2013年,武陵源以“雙聯雙解六攻堅”主題活動為契機,繼續實施城鄉互助共建工程,使城鄉建設面貌得到明顯改觀。
  該區積極強化規劃龍頭作用,完成武陵源城區控制性詳規、協合鄉集鎮總規、寶峰湖景區修建性詳規及向家台等4個村莊規劃編製,目前總規修編正在抓緊實施。嚴抓控違拆違,積極開展控違拆違專項整治行動,共拆除違法建設3.2萬平方米(其中歷史性違法建設1.46萬平方米),遏制了違法建設蔓延勢頭,基本實現了“新開宅基地零增長,違法建設新增為零”的目標任務。
  該區還大力推行城市精細化、網格化管理,大力整治城區交通綜合秩序,科學規劃車輛臨時停靠站點,狠抓路燈等市政設施維護管理,查處違法違規廣告70多條(塊),依法取締和規範經營行為700多起,嚴控亂放煙花爆竹,進一步鞏固國家衛生鎮創建成果。致力強化遺產資源保護,目前野貓峪垃圾處理場建成使用,協合垃圾填埋場即將完工,森林病蟲害監測中心全面竣工,核心景區實現連續55年無森林火災,空氣質量全年保持優良,森林公園獲批全省首個低碳景區試點,風景名勝區保護管理獲得國家住建部表彰。
  該區還大力推進城鄉互助共建工程,累計投入資金4220萬元用於農村建設發展。完成了磨子峪、石家峪村、協合鄉等5個集中供水工程,實施了電力城、農網改造,新建農村公路連通工程35公里,建設沼氣池200口,安裝太陽能200台,發展農業產業化基地2200畝,蔬菜種植面積達到8500畝。目前,市級農業龍頭企業達到9家,規模養殖戶達到97戶,特種養殖戶達到30戶,“魚泉峪貢米”、“御筆峰生態米”獲得國家綠色農產品認證,湖南省農村區域發展專業首個教學基地落戶黃龍洞。  (原標題:互助共建見實效 武陵源區城鄉建設面貌明顯改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