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,21日駐守日本本州地區的裝甲車部隊,將宣告撤離,並陸續部署到九州地區和北海道,以加強對離島的防禦。
  日本防衛省擬定的新防衛大綱稱,由於日本周邊安保環境的變化,冷戰時期擔心蘇聯會對日本本州地區實施登陸攻擊,因此在本州地區部署了大量的裝甲車部隊。但是,目前這種威脅越來越小,相反地離島被外國軍隊占領的可能性增大,因此有必要調整裝甲車部隊的部署。
  根據新防衛大綱的規定,日本陸上自衛隊的741輛戰車,將削減到300輛,重點部署在靠近沖繩離島的九州地區和麵對俄羅斯的北海道地區。
  日本本州地區將配置少量的8輪驅動、時速100公里的最新高機動戰車。這種新型戰車也將從2016年開始,在宮古島等沖繩離島地區部署。  (原標題:日本裝甲車部隊將部署九州北海道 加強防禦離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jnuwjl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